投稿人: 李靜敏 何文田官立中學 中六
日期: 2009-05-05
標題: 高跟鞋
我的外公是一位鞋匠,造鞋技術精湛,製造高跟鞋更是他的強項。他花了大半生的精力為一眾愛美的女士服務,同時在這過程中,更找了到他人生中的另一半——我的外婆,一位充滿創意的高跟鞋設計師。 他倆的相遇,其實只是一個普通不過的愛情故事:一個出生卑微的鞋匠與富家小姐的相戀。那時候,只要是外婆設計出來的鞋,外公都能一一做出。後來,因為外婆鐘愛高跟鞋的緣故,外公決定店子只賣高跟鞋。由於他們這段美好的情緣,這間鞋店的店名也由他們的名字中各取一字而成,定名為「和平鞋店」。店子雖然不大,可是我總愛看著外公以巧手製造出一雙雙精緻的高跟鞋,所以這店也成為我從小至大最愛流連的地方。 人家說:「新娘子出嫁的一天,也是她人生中最美的一天。」就在我小姨出嫁的那天,我確信了這句話。 由小姨定婚那天開始,外公便一天一天地製造著那對將要送給小姨作新婚禮物的高跟鞋,這對由外婆設計的高跟鞋,無論在用料、設計或是手工方面,兩老都用了二百倍的功力,這應該是給女兒最親切的祝福吧! 當我穿上小洋裝,拖著穿上婚紗的小姨從教堂裡走出來,我看見眾人的目光除了停留在新娘子洋溢著幸福的臉上外,也不忘暗暗讚嘆小姨腳上踏著的一雙高跟鞋,是如何的雍容華貴,當然外公與外婆的臉上也掛上了無比滿足的神情。我知道,這除了因為眾人對這對高雅的、與眾不同的高跟鞋的欣賞外,最重要還是女兒得到了更多的幸福,這正是為人父母最渴望看到的一幕。 「媽媽,你出嫁的時候也穿著外公外婆替你做的高跟鞋嗎?」 「是哦,他們造的高跟鞋是我穿過最舒適最好看的。」 「那我也可以要一雙嗎?」 「孩子你還太小啦,穿高跟鞋會跌倒,還是等你大一點再說吧!」 終於到了今天,披上嫁衣的是我了。看到外公外婆為我製造的高跟鞋,因為沒有量好尺寸,所以有點緊,但我還是堅持穿下,這畢竟是兩老留給我的最後的禮物,穿著這雙充滿祝福的高跟鞋,陪我走過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雖然已經看不見外公外婆的微笑,可是此刻我滿足的感覺,還是沒有其他事可以代替的。 鞋子從來都是一對的,外公外婆這些年來為人們製造了這麼多雙漂亮的高跟鞋,在我心目中,他們才是最美麗的天生一對。
submit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Thymio

    Thymio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iPhoto

    iPhoto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