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07-17
類別:教育
文章標題: 「英皇口琴五重奏25周年回顧」展覽

文章內容:
名聞遐邇的本地口琴組合「英皇口琴五重奏」,多年來活躍演出,積極鼓勵口琴重奏原創樂曲,為口琴演奏藝術開創新領域,委約的改編曲目已超過一百首,而原創曲目亦近三十首。今年是他們成立25周年,為回顧樂隊的音樂歷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由即日至九月三十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十樓藝術資源中心舉辦「英皇口琴五重奏二十五周年回顧」展覽。   展覽除詳盡介紹五重奏的歷史資料外,亦展出他們曾經吹奏的低音、中音、高音及其他口琴珍藏等,同時展出其改編樂譜及委約音樂作品的手稿、唱片、演唱會場刊、宣傳單張和獎項等珍貴文獻,包括梅廣釗博士的《山之呼喚》、《傲雪齊飛》,許翔威的《約會巴黎》、《我們都在香港長大》音樂卷集作品手稿,以及唱片《非凡響》等。   配合展覽,香港公共圖書館將於九月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舉行一場「口琴 ─ 藝術與生活:英皇口琴五重奏分享講座」,由資深樂評人周凡夫主持,講者包括曾獲香港青年音樂家大獎的許翔威及本地著名作曲家梅廣釗博士,而五重奏更會作即場示範,免費入場。   五重奏由五位英皇書院口琴隊前隊友於一九八七年組成,致力提昇口琴演奏的能力與藝術領域的新層次。五重奏起初將古典弦樂四重奏及室樂等曲目改編給兩個高音、兩個中音及一個低音半音階口琴。在保留原作神髓之餘,口琴獨特的技巧和音色又能為聽衆提供耳目一新的演繹。自一九九九年起,五重奏開始委約新作品,鼓勵口琴重奏原創樂曲。   自一九九六年起,五重奏便擔任亞太口琴節評判、表演嘉賓及講座講者。一九九七年五重奏在世界口琴節奪得五重奏組別的世界冠軍,為香港音樂界創造歷史。他們並於二○○二年推動香港口琴協會成立,二○○四年在香港舉辦規模龐大的第五屆亞太口琴節,經常與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及香港城市室樂團等合作演出,並曾在亞太地區、歐洲和美國等接近二十個國家演出。   展覽及講座均免費入場,查詢詳情可致電二九二一 ○二五九。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iPhoto

    iPhoto

  • Thymio

    Thymio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