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人: 謝雨鑫
日期: 2014-02-18
標題: 科技化學習:電子學習

自從世界上第一台電腦的面世,人們就已經開始對電腦有了新的追求,而追溯到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電腦已經由原來的重30噸,長50英尺,變成現在的輕薄如紙的模樣,或許以前的人們很難想像以前只是用來計算炮彈彈道的電腦,現在會被人們用在不同的地方,使電腦在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了。

是的,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對電腦的研究已經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簡單,他們會懂得全面的研究電腦的用途,會思考電腦能不能在其它方面有所用途,所以,這樣就誕生出了現在我們多方面的電腦用途,使電腦不止是在軍事上的用途,還可以在學習上、工作上、日常生活上有不同的用途。

作為一個學生,電腦在學習上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充當」課本的角色,充當的意思就是將課本儲存到電腦裡面,使我們不用再背著沉沉的書本,也能依靠電腦學習到新的知識。這學習方法,被稱為電子學習,現在也已經有很多學校開設了電子學習班,使用電腦上課了。

而當我還在讀小學的時候,那時的我,並不知道有電子學習這回事,所以那時的我還在看著課本密密麻麻的字,聽著老師喋喋不休的講話,盯著黑板那粉筆掉下來的白粉末,那時的我,還不能說對學習有多大的興趣,也不知道如何靈活的去學習知識,只是知道,死記硬背才是學習的硬道理。

而當我升上中學的時候,我對電腦有了深入的瞭解,因為當時我很幸運的被老師編排進了電子學習班,而我對電子學習班不是很瞭解,只是聽同學說進了這班,到時候每人都會有一台電腦來上課,而且還是很好很貴的電腦,當時的我心裡迷惑不解,心想:「難道電腦也能拿來上課嗎?到底怎樣用電腦上課呢?」

當開學不久後,我就得到了屬於我自己的電腦,然後我們班就開始用電腦學習,而不再用沉悶的書籍,說實話,剛開始的我,並不是很能接受用電腦學習,因為自己畢竟已經習慣了用書籍學習,一下子,電腦成了我上課的工具,還充當了我的書本。在開頭的幾天裡,我不是很適應,但是慢慢的我發覺電腦有許多的用途,不像書本,只能看,但不能理解裡面的意思。

而電腦就不同,就像英文書、中文書等不但可以看,還可以聽,而且如果有不瞭解的單詞或者是詞語,就可以立即上網查找,這樣的學習,不僅節省了學習的時間,而且也讓我對學習有了新的認知。而平時最讓我們頭疼的歷史、數學,因為不易理解,而且歷史書上密密麻麻的文字,讓我覺得就像千萬隻蟻在上面扭動一樣,經常看得我眼花繚亂。但是自從有了電腦學習之後,學習數學就可以從一些數學網站的小遊戲中理解,增強了我們學習數學的興趣。而學習歷史,老師就叫我們從電腦上搜索關於歷史的有趣節目,或者是電視劇,使我們不再完全依靠書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來學習乏味的歷史。

因為有了電腦學習,不但擴充了我們的知識量,也大大增加了我們對學習的興趣,使我們懂得學習並不是完全依靠從書本上獲取知識,也讓我們明白了如何靈活地去學習知識,開闊視野!

submit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Thymio

    Thymio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iPhoto

    iPhoto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