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家書2018

由半島青年商會主辦,自2012年起每年鼓勵全港中學生親筆寫下家書,向摯親表達關愛和感受。今年家書活動更邀請不同界別人士撰寫,刊於媒體以傳遞家庭關愛觀念。


2017年度「青年家書」寫作比賽
初中組得獎作品 —《幸福的滋味》

親愛的母親:

也許是家族遺傳,我們一家都是含蓄的中國人。在我看來,我們從不開口說愛,卻能深深感受到彼此之前的濃濃愛意。這種愛,說不清道不明,但只要用心感受,它是真實存在、真心相待的一種情。你總說我不明白你的苦心,其實不是的,我明白的,真的。

從我呱呱墜地,你便承擔起照顧我的責任。你從不叫苦,只是累的時候,輕輕拭乾自己額頭的汗水。你一心一意為家付出,不求回報。為了相夫教子,你辭去了最愛的工作,放棄夢想,用你的青春歲月撫養我成人。當我快樂時,你看著我的笑容,露出一個比我更燦爛的笑容。當我鬧脾氣時,你總是默默忍受著這樣任性、不懂事的我。當我難過時,你總會拍我肩膀安慰我,替我分析問題所在,使我不再深陷在煩惱當中......

你總是默默地鼓勵著、支持著、愛護著我這個寶貝,被愛真的很幸福很幸福。因為你,我明白了幸福的滋味不只是味蕾的感覺,而是一種要用心才品嚐到的滋味。有你陪著我,我每天都是幸福的。你為我付出的一切,我是知道的。近年來,我對“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有著深深的體會。過生日是件樂事,可當我想到這代表你又老了一歲,距離離開我的日子又近了一年,我便開始懼怕。而這種的懼怕,我總是很容易釋懷,因為你還在我身邊,我又有甚麼好怕呢?在你懷中的我,不懼風雨,不懼雷電,我唯獨懼怕時間到了之際,你會放開我。我很開心有你見證著我的成長,陪伴我走過每一段路,但是與此同時,我卻見證著你的衰老,這是我最不願面對的事情。我知我得接受人有生老病死, 所以在你還在我身邊時,我會珍惜你,愛護你,保護你,正如你所對我的那樣。這句深藏在我心中許久的“我愛你”,我決定藉此信向你道出口。媽媽,我很愛你,很愛很愛。謝謝你讓我感到幸福的滋味,這是我一生吃過最棒,最難忘的料理,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孝順你,盡我全力做一道跟你一樣的料理,使你品嚐到幸福的滋味!

祝您
身體健康
愛你的女兒
慧妍上
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七日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Thymio

    Thymio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iPhoto

    iPhoto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