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的道理

最難的是做人和處事。人活了數十載,往往做人不得其分,處事不得其法,書中蘊藏著的深刻的思想性 ,是永遠不會過時的。如果你現在自覺到想要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就是個好的開始,因為你發現到自己做的不好 想必你也會開始自我反省,今次介紹相關的書籍,就讓你從書中學習做人道理!

這輩子沒有一天活得輕鬆

沒有永恆的傷痛,再深的傷也有痊癒的時候,錯過與過錯,再蜿蜒曲折的路也終有盡頭,所有的事情都取決於自己的選擇,最重要的是,一顆願意走下去的心。朴光洙在韓國是無人不知的漫畫家,也是一位人生閱歷豐富的前輩,使用彩色手法表現漫畫,引領韓國漫畫從黑白邁入彩色的新世界。他從多年來的生活經歷總結出「這輩子沒有一天活得輕鬆」,以精巧但風格強烈的插畫,向每位讀者傳達:那些辛苦的日子,才不需要安慰這種東西,反正無論如何,都會撐過去。

修練脾氣 —— 治療你的壞脾氣,別動不動就不爽

發脾氣的原因,大都是和自己過不去的結果。然而,無論事件如何,發脾氣也無法解決問題和矛盾,更會令情況惡化。本書告訴你:懂得用生活的美好,來撫平心中的怒氣,遠離暴躁,即可迎來快樂的人生!本書從不同情況切入,逐步探討,讓你了解發脾氣的原因、學習控制情緒及思想後果。

人格障礙解碼

臨床心理學家梁國香博士與五位心理輔導專業人士,將他們多年在海外和香港的臨床個案經驗融入本書,從認知心理學的角度分析各類型人格障礙的成因、特性、行為及應對方式,透過個案演繹不同的治療方法,破除關於人格障礙的謬誤。

靜觀 — 觀心。知心。療心

從困苦中活得自在之道——靜觀。現代人生活忙碌,忽略了自己的身心需要,因而壓力堆積,毛病叢生。靜觀練習能提升我們對此時此刻的內在覺察,把專注帶回當下,從而改善身心失聯、壓力及困擾過大的問題。本書的實踐部分除以文字詳述靜觀練習方法,還提供語音修習指引,協助讀者練習靜觀;透過14個過來人的故事,以及靜觀相關的國際和本地學術研究,讓讀者可從真實個案及科學角度瞭解靜觀如何改善情緒困擾,為身心健康帶來改變。

圖解思考力:快速獲得49個思維錦囊

思考力究竟是甚麼?如何認識思考力?有哪些鍛煉思考力的方法?甚麼時候及如何準確地運用這些思考方法?本書收錄:49個職場實例問題,令你隨時輕鬆代入!98個漫畫圖解,秒懂職場必備思考模式!助你養成思考習慣,跳出單向及慣性思維框架,教你在工作中發揮思考力,帶你走出思維的謬誤!

一口哲學

在本書中,作者以訪談的形式與當代哲學界的傑出人物,共同談論了這些偉大思想家的生平和思想。這些思想家大都耳熟能詳,有的可能也鮮為人知,但其思想無一不閃耀著智慧的光芒,給後人以啟迪!

小王子的領悟 新版

《小王子的領悟》新版對所有文章進行全面修訂,並增添了多篇文章。本書是教協第二十八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得獎作品,亦榮獲第十屆「香港書獎」。作者誠懇地告訴我們,《小王子》不只是一本寫給小孩子的童話。這部精彩的寓言體小說,潛藏了聖修伯里對現代社會的深刻反思,以及對人類處境的深切關懷。

自願被吃的豬

吃下自願被你吃的豬,有錯嗎? 吃下自願被你吃的人,有罪嗎? 100個哲學問題就像100包心靈零嘴, 保證讓你上癮,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英國暢銷哲普作家朱立安.巴吉尼, 本書已售出14種語文版權,亞馬遜網路書店佳評如潮。電腦虛擬外遇算不算不貞?又沒有真的跟「真人」怎樣! 私自「借」用鄰居的無線寬頻算不算偷竊?反正沒人吃虧!本書就像哲學版「數獨」!雖然會讓人想破頭,卻又讓你捨不得轉頭!

我看見 我知道 我思考:大人都忘了...那些簡單卻重要的小事

2016年日本出現了一本無法分類的獨特著作《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字句輕簡短小,不見精雕細琢,卻重擊了日本文壇,甫出版便奪下日本亞馬遜文學榜的第一名。這位小男孩從9歲開始在家自學,獨自參加知名人士的研討課,並於Twitter上發布他對於生活的所思所想,看似簡單,探究起來卻充滿哲思,因太過深奧而被稱為「小小哲學家」。

無睡意哲學

《無睡意哲學》嘗試用一種輕鬆易讀的形式講授「哲學」。在這一冊裹包含了40節課,由哲學的基礎理念講起,梳理哲學史脈絡,以「甚麼是萬物本源」、「為何認識事物就是認識你自己」、「為何近代哲學家思考時還需確保神的位置」、「康德怎樣綜合經驗主義和理性主義」、「康德之後的德國觀念論如何處理康德哲學的殘餘物」、「黑格爾辯證法如何運作」、「甚麼是自由」等重要問題,幫助讀者貫通從古希臘哲學到德國觀念論的思想發展歷程。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Thymio

    Thymio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iPhoto

    iPhoto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