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嘉年華 2017

科技隨著時間而持續進步,牽動四周的事物跟著進化,科技慢慢影響我們的生活,造就新世代。香港政府近年亦積極推動創新科技,由創新科技署舉辦的 「創新科技嘉年華 2017」 ,已於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在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約70個活動夥伴展出各項 「香港製造」 的科技成就,讓市民體驗本地多項創新發明及科技,同時增進市民對科學及科技的知識和興趣。

今年的 「創新科技月2017」 ,早於九月三十日展開,為期兩個多月,目的是向社會推廣創新及科技,讓市民更了解創新及科技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性。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創新科技月2017」今年特別推出流動展覽車「創科號」,載同機械人大使到訪港九新界各區,向市民推廣創新科技文化,透過好玩有趣的虛擬實境(VR)遊戲及其他活動,提高市民對「機械人技術」、「智慧生活」和「健康老齡化」的認識。

而今年 「創新科技嘉年華 2017」  的大會主題是 「生活智慧‧盡在創新」 ,讓參觀的市民透過多元化和有趣的免費活動,親身體驗本地最新的科技及創意發明如何為日常生活所帶來的好處和便利。嘉年華的精彩活動包括展覽、工作坊、導賞團、傑出學者和業界專家主講的講座等,讓市民領略多項本地大學、研發中心、專業團體及科技機構的創意發明及科?成果。

在「創新科技嘉年華 2017」 開幕典禮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致辭時表示,推動創科發展,加強科普教育,提升社會對創科的認識非常重要。「創新科技嘉年華」透過多元化活動,增進市民的科學及科技知識,推動社會更重視創科及其對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性。他希望嘉年華可啟發大眾,特別是年輕一代,對創科的興趣,鼓勵他們投身創科,為社會作出貢獻。

而深受大小朋友歡迎的人氣卡通人物麥嘜,繼續為大會擔任創新及科技大使。另有 「麥嘜碳世界」 互動遊戲在 「創新科技嘉年華 2017」 期間推出,以有趣的方式向大眾宣揚環保科技的訊息。參與嘉年華的市民更於週末集齊大會印章換領紀念品,當中包括一系列麥嘜限量版精美禮品。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iPhoto

    iPhoto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Thymio

    Thymio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