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

「你有甚麼夢想?」 一個簡簡單單的問題,是否好像很久沒有人問過?我們是否忘了我們的夢想?我們是否受生活的壓迫忘卻她嗎?不知大家有多久不敢夢想了?

現今社會裡,夢想和現實之間,似乎一直都有一條長且闊的鴻溝,幾乎每個人都在追求安穩、舒適的生活;為了追逐名利,每天都不停往上爬,希望達到一個「理想高度」,希望出人頭地,希望名垂千古,永留青史。每個人身後總有千千萬萬種不同理由,為的就是要一步步往前走。

然而,是否早已忘記當初那個純真且年幼的自己?那個單純而不染一絲世俗氣息的夢想,又是否依然埋藏在你內心的深處呢?又或者早已在社會這個名利場,這個爭分奪秒的只為所謂的名與利的地方被磨滅得一乾二淨,不復存在呢?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的力量很小,能力不大,夢想很遠。但是,我們是否忘了,每一天都是實現夢想的可能。出發吧,去看看這個世界,停在原地,永遠看不到夢想中的風景,提起裝著勇氣和決心的行囊,一步一步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需要夢想,心有多大,夢想就有多大。就算是一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夢想,當你學會了堅持,就算不可能也會變成有可能。只要時間不止,生命不息,夢想就永遠沒有盡頭。

把自己的夢想當成是自己的考驗,只要勇敢的面對,沒有甚麼可以難倒我們的。在通往夢想的路途中,碰到阻礙我門前進的絆腳石,不用怕,不要怕,不可以怕,大膽的往前衝,才能有機會站在成功的巔峰之上。甚麼事情都會有成功和失敗,聰明的人會選擇慢慢的把失敗的經驗累積起來,然後從中領悟到為什麼自己會失敗,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在實踐夢想的道路上往前邁步,只有那些不怕失敗的人,才能獲得成功。

追夢的過程往往比達到目的地更重要,追夢之旅,一路會發現有驚奇,有學習,也會更認識自己。過程中,不但會找到自己熱愛的行業,並且每天都會覺很充實,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帶領我們經歷一個更豐盛的生命!

每個年齡階段,都有自己想做的事,如果夢想源自人生的追求,我們應認清自己在追尋甚麼,夢想可以喚醒沈睡的自己,堅持自己的理想,為自己人生找到定位,早日安身立命!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Thymio

    Thymio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iPhoto

    iPhoto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