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資訊及通訊科技傑出女青年獎

據資料顯示,現時香港IT 從業員共有7 萬多名,但當中只有約兩成為。因此,為鼓勵更多女性投身IT 界,香港電腦學會(HKCS) 宣佈舉辦本港首屆「資訊及通訊科技傑出女仕獎」(Outstanding ICT Women Awards,簡稱OICTWA),表揚有傑出表現的IT 女性從業員及女學生。

身兼中信銀行(國際)CIO的香港電腦學會會長梁建文表示,現時業界多著重員工的工作能力多於性別,不會因其性別而有不同的待遇的,同時一些如系統及用戶設定、項目管理以及業務和數據分析等工種,都是非常適合女性擔任。而OICTWA籌委會主席麥鄧可碧儀則以「過來人」身份指出,女性在IT界並不會比男性吃虧,相反女性比男性更有能力勝任不同的工作。

隨後,梁建文亦表示香港電腦學會一直為學界提供行業發展資訊,並會定期邀請專業人士到中學及大專院校舉行座談會,向同學分享心得。梁建文說:「香港電腦學會每年暑假都會本港青少年舉辦IT夏令營,務求促進青少年的IT技術交流,而近年女同學的參加率也有上升的趨勢。」而鄧可碧儀則亦表示,在ICT裡頭工作,能令她心境保持青春,皆因這行業充滿挑戰,期望未來有更多的女性加入。

而今屆OICTWA分別設有兩個組別,當中一項是為女大專生及中學生而設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傑出女青年獎」(Outstanding ICT Super Girl),意在表揚在ICT方面有傑出表現的25歲或以下女青年,鼓勵更多女青年能投身ICT行業,為社會作出貢獻,有興趣的女同學可瀏覽以下網站:http://www.hkcs.org.hk/oictwa/2015/english/application.html。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iPhoto

    iPhoto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Thymio

    Thymio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