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話劇比賽2014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獲整體演出獎

話劇是將個人化的生活情景,透過創作者的意念及演出者的表達而融合出來,可提升持分者對事物之理解,加強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關係。因此,為推廣及普及戲劇文化,吐露港扶輪社連續第廿五年舉辦全港中學及業餘劇社話劇比賽,吸引很多學校及戲劇界參與。

話劇創作趨向現實生活化

扶輪話劇比賽至今已累計參加人數高達十萬人次,致力培養及發展青少年對劇本創作及戲劇表演的興趣,務求推廣及普及戲劇文化,話劇比賽主委黃志寬前社長表示:劇本需要是全新的創作,多年來參賽的劇本更加接近生活,更多生活氣息,使劇本內容既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的藝術意識,許多學生都勇於嘗試創新,不落俗套,讓觀眾感受到這些熱情。

比賽狀況十分激烈

初賽的報名學校和劇團近四十隊,可惜由於場地時間所限,只能採取先到先得的方法挑選30個劇團參加。獲得參賽的隊伍以十分鐘的選段演出,並由中英劇團負責評判工作,最後經評審選出最後五強(包括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可立中學 (嗇色園主辦),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以及『戲味人生』劇團。而決賽夜在上環文娛中心演講廳進行,專業評審團包括了中英劇團董事會主席陳鈞潤先生,資深播音導師羅嘉玲小姐以及國際扶輪3450地前地區總監洪宏道先生。各劇團演出廿五分鐘足本劇本。從舞台調度,佈景,配樂,燈光,演員等等,盡顯功架,揭示戲劇文化藝術在學校得到重視,香港戲劇藝術不斷普及及提高。而比賽最後由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獲取優異整體演出獎,最佳整體演出獎則由『戲味人生』劇團奪得。

2014 扶輪話劇比賽決賽優勝名單

獎項 獲獎團體 得獎者名稱/作品
最佳幕後英雄獎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優異劇本 戲味人生 婚姻大事
最佳劇本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紙飛機
優異導演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王凱徭、黃金靜、黃煒斯
最佳導演 戲味人生 蘇德華
優異演員 戲味人生 蕭新泉
優異演員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黃向聰 (鄭曉峰)
最佳演員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曾憲宗 (潘俊亨)
優異整體演出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紙飛機
最佳整體演出 戲味人生 婚姻大事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Thymio

    Thymio

  • iPhoto

    iPhoto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