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倒數 升學輔導浪接浪

準考生謀後路選修職業訓練局課程

中學文憑試進入倒數階段,全港準考生都密鑼緊鼓備戰,校園籠罩一片緊張氣氛。為釋除準考生壓力,不少中學近年一直加強學生的升學輔導工作,幾乎每月舉辦一次資訊講座,更新坊間不同教學機構的最新課程。部分校長及老師更在百忙中抽空出席「升學飯局」、「開放日」及「中學校長日」,不放過坊間任何升學及就業的一手消息,為學生籌謀後路。另邊廂,有學生則利用三年的新高中課程時間,做好就業準備。

今日就向你的夢想工作出發!VTC為中五及中六的你提供應用學習課程(ApL),配合你不同的學習需要和興趣。成功修畢一科應用學習課程的同學,資歷將記錄於香港中學文憑證書上。

為畢業後躋身社會大學而鋪路

首屆中學文憑近六千名考生「中途跳船」。留下迎戰的考生大多憂心忡忡,學校不得不加強升學輔導支援,校方、家長及學生更不厭其煩趕赴坊間大小課程講座,「漁翁撒網」覓後路。有學生甚至「打定輸數」,索性通過修讀應用學習課程 (ApL),為畢業後躋身社會大學而鋪路。

有中學校長坦言,新高中學制下,多了考生「跳船」──去年中四升中五,已經走了五至六名學生,到今年中五升中六,也走了十多個學生。而部份學生並非屬於很大機會入大學的一群,退考的學生大多想早一年入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等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免得與兩批畢業生競爭同類學位。校方當然想學生完成新高中課程,先取文憑證書,故近年也加強學生升學輔導工作,減少學生的憂慮。

為了加強升學輔導,現在很多中學都擺放大量升學就業資訊,供學生及家長參考。職業訓練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中華廚藝學院、一些體藝發展組織,以及半官方機構等,都積極為同學提供大學以外的選擇。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Thymio

    Thymio

  • iPhoto

    iPhoto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