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家書2013 寫作比賽 得獎作品精選

本刊繼上期刊出初中組的冠亞季軍得獎作品之後,今期刊出高中組的冠亞季軍得獎作品,敬請注意。
 
青年家書2013寫作比賽高中組冠軍     蘇津慧      德望學校

親愛的父親:

    最近的您還好嗎?數數手指,逝去的光陰如梭。我倆也有十多年沒有談過天了……

    現在的我已長得亭亭玉立了,最擔心的便是快要考大學了!

    還記得你赫然離開我們的那天,我什?話也沒有說,事實上,我當時還小,根本不懂得什?是分離,什?是生死,只懂以淚洗面。
    自我懂事以來,我便學會體諒別人,特別是對於媽媽。我並沒有怪過你那麼自私,什?說話也沒有留下便離開,媽媽也從來沒有責怪過你。
    我明白,即使被痛苦的回憶糾纏是叫人悲傷,即使忘記對我來說是一種假裝,即使人必要經歷生、老、病、死,我仍相信我們會再重遇。

    你知道嗎?我曾夢過有一天在某條大街上,有一個人以他那雙像磨砂紙般粗糙的手遮蓋著我的雙眼,有一個人以他平日低聲溫柔的語調叫著我的名字,叫著自己的女兒,叫著血濃於水的至親。可是,怎樣說也是夢一場。但我仍相信將來我第一個生的孩子一定是男孩子,而那男孩就是你。我相信我們的緣分不會就此終結!

    我的心仍像一對破爛的絲襪一樣那樣脆弱,一聽到別人問我關於你的事時,我的心就像一小個絲襪的破洞慢慢地順著它的纖維不斷擴大,由小小的洞變成一條長條形的裂縫,遮掩不了的口子。要忘記你真的那麼困難?爸爸,那麼你有想我嗎?

    最教我心痛是每年的父情節,眼看著別人跟爸爸吃飯慶祝。表面上,我扮作興奮,內心卻有十萬分空虛感。

    爸爸,你知道嗎?夜闌人靜的晚上,漆黑的環境往往是我思考人生的時候。我會懷念很多小時候跟你一起到西貢溪流邊捕捉青蛙的情景。到長洲度假時,你故意遺下我一個人在 那恐怖的東堤小築裡,然後再用舊式照相機拍下哭得像個滄桑老人般的我。還有我們一起坐在客廳地上大口大口吃著西瓜的片段。

    細味著種種回憶,眼淚亦不受控制地像水喉般流著。爸爸,你還記得嗎?

    爸爸現在的你請你打開你的雙手,看看生命線的形狀,看看它的流逝,看看它延伸到哪兒。我相信生命線建於每個人手上是有原因的,你知道是什?嗎?那是每個人生命中,所遇到的,經歷的是獨特。這些經歷令你變得成熟,更加學會珍惜,更加比別人活得堅強。縱使我們不能以言語抒發心中所想,那便讓情感消弭在文字中。我最愛的爸爸,請繼續守護著我們這一家。

你的女兒
敬上
二零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Thymio

    Thymio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iPhoto

    iPhoto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