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與「墨兜環保年曆卡設計比賽」 現正接受報名

佳能香港為鼓勵回收耗盡的噴墨打印機墨水匣 (簡稱「墨兜」),舉辦第三屆「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及「墨兜環保年曆卡設計比賽」,歡迎全港中、小學參加,贏取豐富獎品。

佳能香港自2009年起推出「墨匣回收大行動」,並由港人熟悉的「麥兜」擔任項目大使,於港九新界各區設置墨兜回收箱,推廣墨兜回收及循環再造的概念。自2011年起,更將此活動推廣至學界,舉辦「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活動舉辦至今,得到多個教育團體及逾135間本地學校鼎力支持,反應熱烈。2012/13年度,「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的總墨兜回收數量逾一萬個,成績令人鼓舞。而回收的墨兜,並非用作添加墨水,而是用作循環再造,減低堆填區的負荷。

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

「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以學校為參賽單位,參加的學校只需於明年4月30日前回收最多墨兜勝出比賽。老師於網上登記報名後,佳能會於學校設置回收箱,為鼓勵學屆積極參與,比賽設有以下三個組別的獎項,各組別均設有冠、亞、季軍:
(一) 回收最多佳能原廠墨兜
(二) 回收最多墨兜 (任何品牌)
(三) 最高回收人均比例獎 (以回收之墨兜總數量除以學校總人數計算)

比賽獎品非常豐富,每回收五個墨兜均可獲贈Canon x 麥兜限量版便條套裝乙份。而冠軍得獎學校更可獲贈總值約港幣25,000元的佳能產品及麥兜到校打氣活動乙次。

墨兜環保年曆卡設計比賽

鼓勵創意的「墨兜環保年曆卡設計比賽」以學生為參賽單位,無論學校有否參加回收比賽,全港中小學學生都可以自行於比賽網站下載表格參加。設計比賽以「墨兜回收及循環再造」為題材,並且得到麥兜的創作人麥家碧小姐親自擔任評審,勝出的作品更會印制成年曆卡宣傳環保訊息。希望同學們發揮創意,為環保花點心思。
比賽網站:www.canon.com.hk/inkcartridge-school
電郵: inkcartridge-school@chk.canon.com.hk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iPhoto

    iPhoto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Thymio

    Thymio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