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歐洲,集玩樂與學習於一身

暑假又到,家長均會大費周章,苦索思量,為女子安排暑期活動,而近年遊學成為眾多家長之選。暑假總算學生假期,與其苦迫子女每天去上學習班,訓練班,倒不如去個遊學團,集學習與旅遊與一身,放眼世界,增廣見聞,渡過一個收穫豐富的美妙遊學旅程。今期讓筆者介紹一下遊學歐洲。坊間的遊學團主要服務的對象為青少年與兒童,即七至十八歲的學生,在遊學團中,全程都會有導師與領隊照顧,食宿和行程都有既定安排,家長可以放心讓子女參加。而一般的遊學團的模式都是大同小異,每天早上都會參與學習活動,如英語訓練班等,其餘都會是外遊時間,帶著學員去處參觀,遊學團為期通常兩至四個星期。

細選遊學團
遊學與一家大細去旅行並不一樣,在報名時,不要草率決定,需要細心考慮以下幾點:

一)    遊學目的
不少家長以為去遊學就必然是好,於是替子女決定,最後原來子女不習慣,或是沒有興趣與獨立能力,結果只會浪費金錢。家長為考慮子女選擇時,必須先了解子女的興趣,才再決定參加哪種遊學團。例如子女熱愛足球,對體育有熱誠,家長可考慮讓子女到英國體驗足球文化。如子女熱愛藝術,到法國巴黎看古典建築與藝術展覽,自然是不二之選。

二)    安全至上
遊學團照顧的全都是小孩,需要有經驗的領隊與導遊,才能令學童不出意外。家長選遊學團時,應選經驗豐富的遊學團,一來確保安全,二來老牌公司通常與當地的學府早有合作,所安排的旅程自然較好,質素也較高。

三)    學習與旅遊於一身
參加遊學團,部份學童只會視為去旅行,參與活動時不夠投入,結果得著甚少。家長為子女報名時,要提醒子女此行除了旅遊玩樂外,更希望兒女能夠學習,多點接觸當地的文化與市民,多作交流,親身體會異國文化。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歐洲雖小,但卻有英國、法國、德國等世界大國,適逢今年奧運年,令遊學歐洲成為眾多家長的必選,今期讓筆者簡單介紹一下各國的吸引之處,家長與老師再細心考慮去哪地遊學。


德國-學習歷史的國度
歐洲大國中,細數德國的歷史最短,但在近代歷史上卻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深深影響了世界發展,同學到德國體驗德國文化,親身認識德國歷史,語言文化,一同見識德國對世界經濟與科技發展的影響。

重遊歷史故地,認識歷史的教訓

到德國遊學,一到歷史故地,去汲取歷史的沉重教訓。為何一直強調在德國要去了解過去的歷史,眾所周知,在二十世紀上半葉,短短五十年,爆發了兩次世界大戰,大戰程度是歷史上從沒見過,傷亡人數以過億計,成為人類的黑歷史。兩次世界大戰,德國都有極大的責任,特別第二次世界大戰,更是由德國一手策動而成。事過境遷,德國人深深反省,不少大戰的建築物都留下來,讓人類永遠記著戰爭的殘害。

德國南部的巴伐里亞集中營,讓人憶起滅絕人性的殘殺,永遠記著以往的錯誤。巴伐里亞集中營,又稱達豪集中營,是二次大戰期間德國納粹軍所建立的第一個集中營,用來關閉政治犯、猶太人與宗教界人士,成為德國的一座人間煉獄。自1933年建立以來,這集中營先後關押過21萬人,當中近3萬2千人被槍殺或迫害致死。直到1945年4月29日,美軍攻佔該地區,集中營才被解放,三萬多名在押人員終獲自由。

今天的集中營,景物依舊,留下了殘舊的建築,以往通電的鐵絲網,殺害無數人的毒氣室,沒經歷二次大戰的我們,也可以從中依稀想象起當時的恐怖氣氛,親身感受了那種慘不忍睹的歷史,明白戰爭的教訓。

柏林圍牆(Berlin Wall)-冷戰割斷他們的國家
兩次大戰後,美國與蘇聯之間的冷戰衝突,德國身為戰敗國,被兩國同時統治,終於分裂成為東德及西德,首都柏林更被一分為二,蘇聯更為了防止東柏林的人民逃往,於1961年建立柏林圍牆, 將東柏林與西柏林完全分隔,所有欲逃住西柏林的人都會被守衛在高台上槍殺,從此東西德國人民就被此圍牆完全隔絕。

直到1989年,在歐洲各地都掀起了對蘇聯的反抗,東德也不例外。就在當年的十一月份,政府官員的錯誤了解上級命令,錯誤地宣佈柏林圍牆即刻開放。隨即導致......

捷旅假期(中國)有限公司
查詢:3180 9922
網址:www.jetourchina.com

東瀛遊
查詢:3692 0888
網址:www.egltours.com

學聯
查詢:2735 6668
網址:www.studytour.com.hk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iPhoto

    iPhoto

  • Thymio

    Thymio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