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林書豪

近月,整個世界體壇都被一個名字所震撼-林書豪。亞洲球員打進NBA不算是新鮮事,早有姚明,後有易建聯,今日林書豪為何令人如此瘋魔呢?

林書豪每場拿雙位數的得分,雙位數的助攻,一躍成為NBA一流的控衛,然而,我們對他的祟拜只是因為成績嗎?筆者認為,林書豪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他永不放棄的精神。林書豪的NBA路走得相當艱辛,2010年的選秀名落孫山,及後得勇士隊的合約,但是個大後備,沒甚麼機會上場,第二年被火箭隊簽下,但球季沒開打就把他交易走了,第三年到了現在的紐約人隊,原本是個陪坐冷板凳的「板凳球員」,剛巧主力球員都受傷了,林書豪得到機會,替補上場,結果一鳴驚人。

經過三年的冷落,林書豪跟很多人一樣曾經沮喪,萌生放棄的念頭,但他堅持到底,努力練習,最後,機會是留給了有準備的人,一次的機會,就讓他的努力得到世人的認同。很多人會覺得自己懷才不遇,生不逢時,自我埋怨,但其實只要你繼續努力,當機會來到時,你就可以發光發亮,表現自己。

過去近十年的姚明與易建聯,都被人指是因為身材夠高大才難得可以打進NBA,而這種身材的亞洲球員是罕見的。然而,林書豪告訴了世界,亞洲人在速度與反應上,只要肯努力,是可以追得上外國人的,他們也可以成為一流的控衛。

當年姚明打進NBA,經過磨練,成為聯盟中數一數二的中鋒,與拍檔麥基迪多次打進季後賽,然而,每次都遭逢敵手,無法衛冕,最後更因傷患困擾,被迫退出NBA。今天的林書豪,也許他的NBA籃球夢,現在只是開始,未來將會有更多嚴峻的考驗與挑戰在前面等待著他,但讓我們期盼著,終有一天他會拿著NBA冠軍的獎盃出現在電視畫面,讓我們再高呼一句「Linsanity」!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Thymio

    Thymio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iPhoto

    iPhoto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