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院上海世博團

教育學院上海世博團
放眼世界 學習體驗


    為期六個月的上海世界博覽會將於本月尾完結,無論大家有否親身去參觀,其實也是值得討論的話題。三十多名香港教育學院的師生於上月參加為期七天的「上海世博學習體驗之旅」,不但來一次迷你環球之旅,也到上海的學校及民間訪問交流。筆者訪問了幾名團員及隨團導師,了解他們行程中的所見所聞。


    是次於九月五日至十一日舉行的「上海世博學習體驗之旅」,由香港教育學院持續專業進修學院學生事務組主辦。問及舉辦此行程的原因,該組的行政主管陳志彥先生謂:「世博提供了機會讓人是一次過參觀世界各國的尖端科技,及最新的文化發展趨勢。而本校以往較少舉行誇境的交流活動,適逢今年向政府申請專屬給予大專學生的資助,讓同學到內地體驗及考察,便籌劃到上海參觀世博。」活動一公佈,反應很踴躍,共吸引一百二十名同學報名。經過校方面試,約三十名學生獲選成為團員。活動獲青年事務委員會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贊助,支付了一半團費,各參加同學只需付餘下半費。而行程則由東瀛遊旅行社「跳出校園計劃」承辦。



到訪中學  見當地生認真學習
    到達上海的首兩天,獲安排參觀上海市閔行中學。該校是上海的名校,成績排名首二十位之內。同學獲安排與該校高中二年級學生一同上課,梁詩穎同學指,該校在迎接活動上設計了一個以香港及上海為題的問答環節,讓兩地學生輪流作答,而她看出對方在其中確實認真地花了心思。葉敏婷同學謂即使課室內很熱,只有風扇沒空調,但見上海學生上課時很安靜,十分認真及專心。陳寶賢同學指上海學生認真看待功課安排,大部份課餘時間也用於學業之上,其學習精神十值得香港學生借鏡。據他們向上海學生了解,內地每年有大量高考生,人人都希望考入理想的大學,面對很大競爭。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Thymio

    Thymio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iPhoto

    iPhoto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