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1 屆聯校科學展

第51 屆聯校科展已於 8 月 22 至 27 日連續六天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聯校科展作為本港歷史最悠久的聯校科學活動,一直備受學界青睞。

本屆開幕典禮由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同時亦特別邀請了以下嘉賓出席,當中包括:科學館總館長 陳淑文女士、創新科技署高級經理 (機構傳訊) 李詠珊女士、香港工程師學會副主席鍾國輝先生、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助理項目經理陳浩懷博士和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講師陳鈞傑博士、千里眼始創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陳作基博士、天使關懷助學專案創辦人葉貞吟女士和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總監黃金耀博士。而一眾嘉賓會聯同第五十一屆聯校科學展覽籌備委員會主席李諾瑤小姐,為聯校科展揭開序幕。

是次展覽由聯校科學展覽籌備委員會 (the J.S.S.E.P.C.) 主辦,旨在透過舉辦一年一度的聯校科展,提升大眾對科學的興趣、促進科學交流、鼓勵本地中學合作以及提倡本地與外地學生之間的經驗交流。今年總共邀請了超過二百間本地中學參加。經過篩選後,最終選出 21 間中學入圍展覽比賽,並於中央圖書館展出其作品。

由於科學日新月異,科技產品為人類帶來舒適和便利。然而,人們卻因為過於依賴科技,從而形成了各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因此,今屆比賽以 「反思」 為主題,希望大眾能反省自身,檢討現時人們常有的不良習慣,然後運用科學加以改正。

經過一輪選拔,大會選出了計劃書設計比賽的冠亞季軍。所有入圍隊伍的完成品在展覽會展出,讓公眾欣賞。最後經由大學教授及講師選出聯校科學展覽比賽最終的冠亞季軍。是次展覽除了為學生提供實戰機會,能夠令他們獲得更多課外知識和經驗,也會把過去曾有得獎作品推出市場,應用於現實生活。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聯校科展,請瀏覽第五十一屆聯校科學展覽籌備委員會的社交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jssepc/ 或 網頁www.jsse.org.hk。

內容眾多,未能盡錄,歡迎訂閱或補購。
訂閱方法: 請按此處
補購查詢:歡迎致電《今日校園》訂閱部 2342-8298 (鄧小姐)
  •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mi TEC 公共廣播系統 - WO HING RADIO CO., LTD.

  •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科普教育類新書推介

  • 教師俱樂部

    教師俱樂部

  •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海外升學熱點情報

  • Thymio

    Thymio

  •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STEM教室必備的工具

  • 智慧創作家

    智慧創作家

  •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校學零死角完整消毒方案

  •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常識科STEM融創校本課程

  • iPhoto

    iPhoto

  •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善用餘暇 學習科技創造您的未來

  • Arduino 入門套件

    Arduino 入門套件

編輯博客
全港首創中小學生法律實戰課程
2017-06-06
轉眼又到五月,再過兩個月便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日子,相信不少家長們已經開始為子女報讀有意義的暑期課程。科慧學習中心與國際知名律師行將攜手創辦全港首個可讓中小學生參與的小律師暑期課程,提供真實個案研究分析,讓學生們一嘗小律師滋味,在公堂上一較...
城大推出全新入學獎學金
2016-05-1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一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計劃,以鼓勵本地優秀學生入讀。 新設立的獎學金計劃名為「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非聯招)申請入讀政府資助的本科生課程的學生而設。獎學金年期可長達四年,金額最多可高於本科生課程全額...